Monday, February 19, 2018

2018新年

去年的我,无法跟家人一起庆祝新年。
今年的我,提早回家陪家人而一起吃团圆饭。
明年的我,只能在远方一起庆祝华人新年了。

大学第一年,
就是我人生第一次无法跟家人一起过新年。
那时的我心里非常很难过。
可是这也教会了我什么叫感恩。

今年的新年比以往的比较冷当。
应该人都长大和老了。
都有属于自己的家。
单身的人的确会比较自由一点。

一个星期真的不够。
那一天我的外甥问我-
他:姨姨,妳回来了就不回去了吧?
我:没有啊。我回来一个星期。
他:Ha. 为什么妳不要在这里做工? 像妈咪和姨姨一样。妳留在这里啦。
那一刻的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。
家里的生活真的很爽而我真的有点心动。
不只是家人,身边的朋友也一样。
但,我的心不在那里。

简单, 开心,健康。
这三个是必须要的。
以往的我常常让别人开心而忽略自己的感受。
这一年,我可以自私一点吗?

这一年会在我人生但中最大和不可思议的决定。
心里有点害怕。
因为不知道会不会后悔。
放弃所有而离开。
但,而拥有身边人的支持,
我,其实觉得很满足了。

人,每一天都在成长。
而我,有没有在进步呢?
我,不再想起不开心的事了。
而期待那一天到来。

今天是初四。
明天又要开工了。
努力的学习。
努力的做个好人。
努力的对自己好一点。

0 thoughts :